?

外墙弹性涂料优缺点分别是什么?谁能够指点一下?2017-07-06

分享到:

最佳答案

 2017-07-06

外墙弹性涂料是一种新型复合涂料,有肌理,主要解决了外墙墙基容易龟裂的问题;外墙漆多指油溶性涂料,带憎水特性;外墙涂料指水溶性涂料,不耐久,易脏,易施工,成本低。

2 条其他回答

 2017-07-06

外墙涂料一般分为两种:水性的和油性的。
大致上说:水性的比较环保,施工方便,但耐候性较差,长时间的日晒雨淋,涂膜的保持时间比较容易短。
油性的(也就是溶剂型的),含有一定的溶剂,环保性能方面比水性的差。但耐候性较好,漆膜的硬度,耐磨度以及保持的时间比水性的长。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2017-07-06

外墙砖凭借自身众多的优点发展成为建筑外墙装饰的主要建材,就现代建筑外墙装饰而言,也有与外墙砖一争高下的产品--外墙涂料。建筑外墙装饰材料都必须兼顾保护墙体和美化墙体的两重功能,从这两方面来讲,建筑外墙装饰材料有哪些类别外墙砖的利弊有哪些呢建筑外墙装饰材料类别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是日渐攀高,楼盘 开发商 也越来越注重楼盘品质,随之带动了很多新型的建筑外墙装饰材料的兴起,据有关专家介绍,当前,建筑外墙装饰材料主要有:外墙涂料、外墙砖、石材、铝板、 玻璃 幕墙等,其中在住宅中较为常见的是外墙涂料和外墙砖。外墙砖的利弊有哪些外墙砖是指用于建筑物外墙的陶质或烟质建筑装饰砖, 施工工艺 要求高,有施釉和不施釉之分。其利弊因素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外墙砖的优点···················
1、外墙砖的外观外墙砖表面有光泽或无光泽,或表面光且平和表面粗糙,也就是具有不同的质感。
2、外墙砖的质地外墙砖坚固耐用,具备很好的耐久性和质感,色彩鲜艳而具有丰富的装饰效果,并具有易清洗、防火、抗水、耐磨、耐腐蚀和维护费用低等特点。耐久性包括耐脏、耐旧、耐擦洗、寿命长,特别是在环境污染比较大、空气灰尘多的地区,无疑具有非常大的优势。
二、外墙砖的缺点···················
1、外墙砖的成本和工艺外墙砖首次投入成本较高,粘贴要求较高,施工难度大,施工技术不过硬容易造成脱落伤人,还必须采用防水材料解决防水问题。
2、外墙砖的环保性和渗水问题从环保的角度讲,外墙砖清洗过程中用酸会对大气造成污染。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用面砖的外墙一旦发生渗水问题较难找到渗水的位置到底在哪里,这一点会给以后的维修带来很多麻烦。尽管外墙涂料不管从功能上,还是效果都可以取代外墙砖与石材,可是从目前建筑行业的现状来看,外墙砖依然是开发商们的宠儿,在短时间内,外墙涂料依然无法撼动外墙砖在业主和开发商心中的地位。以上内容详细的介绍了建筑外墙装饰材料类别以及外墙砖的利弊有哪些通过上述内容信息,大家可以对外墙砖在经后的发展前景和外墙砖自身的优缺点都有比较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