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装修水电改造有哪些注意事项?2016-12-28

家里正在装修,想问问这水电方面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哪位师傅能给讲讲。

分享到:

最佳答案

 2016-12-28

1、前期水电定位工作要做好做细,开关要便于操作,例如床头要设双控开关,卫生间照明开关设在门外便于操作。插座要基本够用,设插座注意最好在房间四角都有插座,免去以后四处拉线的不便,两个相邻插座点位间距建议在三米以内,因为电器插头线大多在1。5米以内,这样可避免以后拉长线。

2、合理划分回路,比如照明和插座要分设回路,空调要单设回路,厨房卫生间也要单设回路。

3、线路走向上要注意强弱电分槽敷设。

4、施工上要注意,强弱电要做成可换线的“活络线”工艺,这将给后期线路维护带来极大的方便。

5、给水管施工完毕要做打压测试。

6、排水管施工要注意水流通畅,不漏不堵,安装完毕要做防漏测试。地漏排水管要做沉水弯。生活阳台排水改造要注意洗衣机排水不要从地漏返水。

7、无论是自请工人,还是由公司施工,都要注意事先约定材料、工艺等内容,若自已不懂,施工完毕最好请第三方监理做水电验收。

8、最后,水电完工,一定要用相机将室内线路拍下来存档,拍照范围含强弱电管线、厨房卫生间给排水,这个很重要。


2 条其他回答

 2016-12-28

1.线路尽量减少接头。如果必须接线,配电线路要打好接头,做好绝缘及防潮,有条件的话(在适当的工程报价之下)还可以“涮锡”或使用接线端子;电视天线的同轴电缆接线最好使用分置器或接线盒,电话线路与电视线路做法差不多。

2.墙壁的隐蔽线路使用PVC硬质线管,注意与线号配套;地面走线要考虑到今后会长期处于受压状态,施工当中会受影响,所以最好使用水煤气管(也就是铁管),而且要固定好,不让它移动。

3.隐蔽好线路做上标记,避免被下道工序施工人员无意中破坏。

4.配电线路电线的选用要注意它的额定电流。

5.电视天线线路、电话线路分别走套管。


 2016-12-28

不管是新房和旧房,水电改造都是常见的事情。那么作为隐蔽工程,为了防止后期的维修不便,在装修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1、一般水改走顶不走地,各冷、热水出水水口必须水平,一般左热右凉,管路铺设需横平坚直。布局走向要安全合理。管卡位置及管道坡度等均应符合规范要求。各类阀门安装应位置正确且平正,便于使用和维修。

2、进水应设有室内总阀,安装前必须检查水管及连接配件是否有破损、砂眼、裂纹等现象。

3、水表安装位置应方便读数,水表、阀门离墙面的距离要适当,要方便使用和维修。

4、厨房内如加装软水机、净水机、小厨宝等应考虑预先留好上、下水的位置及电源位置。

5、淋浴混水阀的左右位置正确,且装在浴缸中间(先确定浴缸尺寸),高度为浴缸上中150-200mm,按摩浴缸根据型号进行出水口预留。混水阀孔距一般保持在(暗装)150mm,(明装)100 mm,连杆式淋浴器要根据房高和业主个人需要来确定出水口位置。